屬於我們一家三口的快樂蘋果週一下子就過去了
這個星期當中,覺得小蘋果又長大了許多
學會了一些新技能,聽得懂我們跟她說的話

學會用吸管杯喝水
之前給她的是鴨嘴杯,這次我特意把吸管杯拿回來
前一兩次她只是咬著吸管,還不會吸水
幾次過後,她就可以很順利的吸出水喝了
更可愛的是,她想喝水時會把吸管杯拿給我們,然後指指蓋子

喜歡乾杯
小蘋果拿著吸管杯的時候
我就拿著我的隨身杯跟她玩乾杯
我只要把我的杯子拿的高高的說聲"乾杯"
她就會很開心的跟我乾杯,還會笑得吱吱叫

超級愛出門溜達
看到大家忙進忙出換衣服拿東西她就知道要出門了
如果有人拿出她的抱椅,更是開心到整各失控
這幾天最經典的莫過於:
一看到蘋果外婆穿起出門的背心,她就開始開心到尖叫

逐漸適應安全座椅
再台北其實沒有什麼機會使用到安全座椅
所以小蘋果一開始很不喜歡坐安全座椅,會一直哭鬧
在這邊這幾天,下午只要有空我們就會帶她出去
幾次之後,他知道坐安全座椅就是可以出門玩耍,就比較不哭鬧了

爬上沙發
有天她突然會爬上沙發了,原來是剛好在沙發轉角處,身體施力方便
爬上去之後小蘋果超級開心的,大概也知道她完成了一件事情
很快就下來,再爬上去,下來,爬上去
很high~~~~

會幫爸爸媽媽擦擦臉
這個星期天氣很冷,小蘋果臉頰紅通通的,真的變成蘋果臉了
我們幫她擦乳液的時候,乳液會先在手上擦一擦溫熱一下,然後再擦到她臉上
這樣的動作一兩次後,只要跟她說:幫媽媽擦擦臉
她就雙手擦一擦,然後就往我臉上摸一下

會表達"不要"
吃東西吃到不想吃了
小蘋果會看著我們,然後揮揮手
就是在告訴我們說:我不要吃了!

愛講電話
台北的茶几比較高,小蘋果搆不到電話
新竹這邊茶几的高度跟她相當
小蘋果超級愛玩電話的
學大人煞有其事的按號碼,然後拿話筒
除了家用電話,手機也會放在耳朵邊裝模作樣

喜歡看電視廣告
最吸引小蘋果的廣告類型都是鄉土味十足的
像是"斯斯保肝" "抗痛寧" "阿基師"這類的
這些廣告一出現,她就會停下手邊的動作
十分專注的盯著電視看
廣告一結束,就回神了

終於拍到"鳥嘴"了
20071231-08

元旦這天帶小蘋果去大湖,她心情可真好
20080101-21

看到溜滑梯,來個到此一溜
20080101-42

竹北文化中心旁的兒童公園溜滑梯,也來一下
20080104-25


20080104-06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